清铃兰心

   

❤冰神和棠主的相爱相杀日常~「27」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1


  这些年,黎语冰有一件事一直都在做,记下他和棠雪的那些点点滴滴,还不让棠雪看。


  “这要等咱们老了之后再看才有那个感觉。”


  “小气,好像谁没有一样!”至于棠雪的那份究竟是什么,怕是要等到很多年后才能揭晓了。


  2


  有一天在家里,棠雪十分着急地说,“狗子,我戒指丢了,我找一圈了,还是没有。”


  于是两个人开始了一长串找戒指的行动,终于,在沙发前面的茶几下面装各种东西的小盒子的缝隙里找到了。至于是怎么到这里的,棠雪已经完全记不得了。


  黎语冰暗暗感慨,难道这就是一孕傻三年?不过自那以后,棠雪这戒指再也没丢过了。  


  3


  小小冰懂事之后谨记:大事之外,找老冰帮忙要答应一件事,找棠主帮忙要说一个老冰的秘密。


  问题是,老冰在棠主面前也没多少秘密。这样一看,还是找老冰帮忙比较容易,答应的事情虽然不太好办,但十有八九都是对他有益的。


  悄悄地告诉大家:你们不觉得这是他们两口子的联合行动吗?


  4


  有一天闲聊的时候,欢欢稍带郑重地对棠雪说:“棠主,我觉得黎语冰爱你更多。”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可棠雪回去就犯嘀咕了。


  晚上棠雪向黎语冰提到这个话题,黎语冰将棠雪搂得更紧,“这样挺好的呀,我不想你那么辛苦,当然我不是说我辛苦,就是……就是……挺好的。”


  黎语冰的求生欲一向满分,棠雪被逗笑了,是她钻牛角尖了,爱本不该这样衡量。


  5


  作为运动员,伤病是难免的。


  棠雪的脚踝有伤,退役之后一直将养着倒还好。相比之下,黎语冰的情况反而让人担心,大的问题虽然没有,但这体检报告单却是一年比一年厚。


  “黎语冰,你可一定要好好的。”


  “我会的,一定会的。”


  6  


  黎语冰和棠雪都是独生子女,所以在家里要不要老二的问题上,还是打算问一问儿子。不过现在,出了点意外,还没等问呢,老二先来了。


  当天晚上黎语冰和棠雪像犯错的小学生一样坐在小小冰面前,没想到知道会有弟弟妹妹的小小冰开心极了。黎语冰松了一口气,棠雪当时就飘了,“不愧是我儿子。”


  黎语冰没有拆穿,也不知道之前更担心的是谁。


  7


  黎语冰和棠雪有个遗憾,因为各种原因,结婚的时候没有好好度个蜜月。这个遗憾在黎语冰退役之后才真正补上,而且这频率也变成了一年一次。


  老夫老妻这么多年,该有的新鲜感却半分没少。


  8


  年纪稍大些之后,棠雪对于帅哥有着不可抗拒的好感,尤其是那种电视里摸不着碰不着几乎见不上真人的。


  黎语冰就很醋,明明他年轻的时候也很帅。棠雪从手机里分出眼神打量了几下,狗子虽然没有年轻时那么嫩了,可这长相嘛,还是不错的。


  “不一样不一样,你儿子的气质现在都比你好。”


  “你就嘴硬吧你。”


  9


  黎语冰的徒弟和棠雪的徒弟最近走得有点近。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,看两个年轻人没有影响训练的迹象,黎语冰和棠雪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默默吃瓜。


  不对,什么情况?黎语冰和棠雪一激灵,他们还年轻着呢,这种自家孩子出息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?算了算了,这俩孩子跟我们俩当年还有点像。


  10


  冰糖炖雪梨甜吗?


  黎语冰表示:你是说吃的吗?那不一定。不过,我们俩比较甜。


  棠雪狠狠地掐了一下黎语冰的腰,没掐动。“说好的低调呢?”


  屏幕前的我:其实,你们可以稍微收敛一点……(微笑)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养成一个习惯要28天,而27,是我给冰糖这个系列最初定下的结点。这是我发出来的第一个完成计划的系列,对我的意义是不同的,也是这个系列,让我真正开启了“清铃兰心”这一身份下的旅程。有缺憾,但是不去弥补在心里留下来的记忆可能更深。


  这一路,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陪伴、鼓励与支持!最近我的心情有那么一丝低落,有忙碌的原因,也有新世界里情感的投入。


  这一题,暂且到这里,很大程度也可能就此告别。他们的故事会一直在,会停留在最初美好的样子。我抽身离开,去下一个路口。明日之约之前,来对你们说一句:再见,爱你们❤ 


评论(14)
热度(1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清铃兰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