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铃兰心

   

❤冰神和棠主的相爱相杀日常~「25」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1


  棠雪出月子的日子,也是黎语冰动身出发的日子。对黎语冰来说,不过短短一个月,心境已经大不一样了。


  棠雪早就习惯了这种分别,可这一次却抵在黎语冰的颈窝无比郑重地说:“黎语冰,我爱你。”


  2


  黎语冰的比赛,只要不在训练时间和重要赛事期间,棠雪是一定会看现场直播的。


  前几场比赛都没什么问题,偏偏今天这一场,决定胜负的一球压哨而进,击球的瞬间黎语冰就那么生生地甩了出去,砸在冰面上半天都没缓过劲来。为了减少现场骚乱,黎语冰还是被担架抬下去的。


  屏幕前的棠雪,心跳都漏了半拍。


  3


  这种时候,棠雪没敢打电话,怕给那边添乱。没等多久,黎语冰的视频电话过来了,背景是休息室。


  “糖块儿,我没事儿,就是看着摔得重了些,队医已经看过了,这边结束之后我再去医院做个检查,你放心。”


  棠雪悬着的心稍稍放下了些,当年的事情她到现在还心有余悸,此时稍微一放松,眼泪夺眶而出:“你吓死我了。”


  4


  虽然黎语冰说没事,可是医院的检查结果出来之前,棠雪还是担心得紧。


  当天晚上棠雪就没奶了,家里老人冲了奶粉可宝宝就是不吃,哭闹了好一阵,最后还是饿得不行才吃了下去。直到第二天医院的检查结果出来,棠雪的这颗心才落了地,宝宝也不用再吃奶粉了。


  这些事在电话里棠雪半个字都没对黎语冰说,她是坚强的,宝宝也是。


  5


  宝宝眼看就百天了,正好黎语冰这次比赛离得还算近,棠雪和爸妈就抱着孩子去了。


  比赛的时候爸妈在单独的休息室里看现场直播,棠雪则偷偷溜去了观众席,谁知没过多久棠雪就被观众认出,连她抱着宝宝的照片也在网上传了起来。


  赛后采访的时候记者问起黎语冰,黎语冰早已不像之前那样张扬,只淡淡一笑算是默认。


  6


  黎语冰的队友知道冰神家属和宝宝来了,都吵着要看,一大群年轻小伙子围着一个小不点的场面非常好玩儿。


  教练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小银锁,算是给孩子的见面礼。“我跟你说黎语冰,这锁可不是白送的,下场比赛要是给我出岔子,你就得把你宝贝儿子赔给我。”


  7


  关于教练开的那句玩笑,只有两个人的时候,棠雪十分认真地问,“黎语冰,你说要不要考虑让蛋蛋接班啊?”


  黎语冰笑了,刮了一下棠雪的鼻子:“那是他的人生,让他自己选择好了,你现在不是应该专注看我吗?”


  8


  教练也知道小两口这一年不容易,大大方方给批了假。


  晚上棠雪把宝宝送到了婆婆那里,不止黎语冰想,她也想黎语冰了。


  9


  第二天棠雪收拾东西准备走的时候,黎语冰看着怀里咿咿呀呀的小子,十分委屈地说:“这小子一定会先叫妈妈的,眼里都没有我这个爸爸。”


  棠雪被逗笑了,这么大人了,幼稚。


  10


  分别的时候,黎语冰把宝宝交给爸妈,像从家里出发的时候一样,把棠雪紧紧抱在了怀里。


  “狗子,比赛我都会看的,等你回来。”


  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几分,紧接着黎语冰幽怨的声音传来:“怎么又开始叫狗子了?”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分隔两地,相伴而行,两个人都远比对方想得坚强。这一篇融入了很多真实生活的痕迹,不知道有没有和你记忆中的某个画面重合呢?❤ 


评论(4)
热度(1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清铃兰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